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有你真好》观后心得

时间:2014-10-13 10:21:1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观后感
  内容介绍一个都市时尙的妈妈和一个e世代的小朋友来到山区的外婆家过暑假,而且外婆是聋哑人士,对外婆一连串令人无法认同的无理和不孝。但在外婆毫无怒言的付出下,小男孩渐渐感受到那一份无法言语道出,而是用心体会来传达子孙的故事。
  文明的社会,造就e世代的小孩,眼中只有电玩时髦的玩具,丝毫没有气质、无知、目中无人、我行我素,想要什么就要有什么的个性。片中的小武开始也是不懂与人相处、不知道尊重别人,更别说体贴他人。以“自我”为中心、做错事,都不在乎的调调,连最基本的“对不起”也不会说。这个角色不也反映新世代孩子的写照吗?生活教育、人格教育在哪?或许是大环境使然,我们是不是应该反躬自省呢?
  父母给下一代什么?下一代就是什么!像前些日子一则社会新闻:一个小六生家境富裕,父母给予零用钱,无限上网,在宠弱之余,无形中抹杀了子女的机会教育。
  影片中的外婆生活清苦俭朴,不能言语又是驼背,不管外孙小武如何做怪、如何不领情、破坏东西,她的表情始终如一。“如天地行不言无为之杀”,最后虏获外孙的心,这是身教的最佳范例。
  物质进步,伴随精神文明及生活素质的提升。偏重物质,只会增加我们的贪婪、无知、傲慢。我们只有“返璞”才能”归真”。充斥着不好习惯的“小武”,都能改头换面,回归感恩惜福的本位。
  环境因素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作为,小武能我们为什么不能?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应该懂得感恩、惜福。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