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15
“水饺人人都爱吃,年饭尤数饺子香!”
除夕夜,我和妈妈到万达广场买了一些饺子皮和肉、菜。回到家里,妈妈把胡萝卜、葱、大白菜放入肉中一起剁碎,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肉馅准备好了。
现在,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白而圆的饺子皮像一个晶莹的大玉盘,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到左手手心上,再用调羹舀来一些肉馅放到饺子皮里。我将饺子皮对折,重重一摁,肉馅像一个调皮的宝宝,就像跟我在捉迷藏,“吱溜”一下,从饺子皮的缝隙中溜了出来。妈妈见了,笑着告诉我:“儿子,你的肉馅放得太多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把饺子皮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些肉放回碗里,再重新把饺子皮对折。我拎起饺子皮的一角,向左边一折,再重重一摁,这下,肉馅宝宝就无路可逃了,只能老老实实地呆在皮子里了。我又隔开一厘米,照葫芦画瓢捏了好几朵花瓣一样的皱褶。一个饺子诞生了,胖乎乎的饺子像花篮,像元宝,可爱极了!
半个小时后,一个个饺子下锅了,熟了的饺子一个个浮在水面上,像一艘艘小船在水上比赛呢。妈妈把热腾腾的饺子盛在碗里,我吃着自己做的滋味鲜美的饺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除夕夜,我吃了代表吉祥、团圆的饺子,来年一定顺顺利利、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