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3
春节到了,年三十晚上,我看见爸爸妈妈在包饺子,我挺好事的,也很想试试。最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妈终于答应了。
我先观察了一阵,看见妈妈一手拿面皮,一手用勺子舀上馅,然后用手轻轻一对,一个饺子就包出来了。“啊,原来这么简单啊!”我心里嘀咕道。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
我先把面皮放到手里,用勺子舀上馅,然后两手使劲一对,哎呀,“馅老弟”不甘心受“压迫”,“哧”地跑到外面来了,而且面皮上还出现了一个洞,似乎在咧着嘴在嘲笑我呢。爸爸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一开始学着包饺子,得先少放点馅,把面皮捏紧时,用力要均匀才行。”妈妈边说边拿起面皮给我示范。我专心致志地看着,并小心翼翼地捏着面皮跟着实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忙活了一阵,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终于包好了!我高兴地连蹦带跳。
晚上,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心里格外高兴。这不仅是享受过节的快乐,而且还又学了一手本领,我能不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