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14
今天是20xx年1月25日,也是除夕,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饺子是除夕夜的主角,今天是爸爸做菜,妈妈包饺子,看着一个个饺子从妈妈手里蹦到桌子上,我也跃跃欲试地想露一手,可是当我拿起饺子皮和筷子时,怎么也不知道应该放多少馅,放了馅怎么才能给它把衣服穿好了,当时我急的满头大汗,妈妈看我着急的样子笑着说:“急什么,谁也不是刚开始就会包的,慢慢学就好了。”说完就拿起一个饺子皮示范给我看,我不眨眼地看着,真是不难,会了,我自己也能包出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了,就是馅少了点,有点站不稳,又接连包了五六个饺子,居然一个比一个好,妈妈看了直夸我。
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忽然牙齿被什么硌了一下,嗯?哈哈哈.....我吃到了一个有钱的饺子了,把我美的呀,不过也把我给撑的呀都直不起腰来了。
我喜欢这充满了年味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