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8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但我最喜欢春节了,一到除夕的那天,家家都要贴春联,张灯结彩。
除夕的晚上都要包饺子,半夜十二点吃,农历正月初一伊始,取“更子”之意,“交”“饺”谐音,所以叫“饺子”。每到除夕晚上八点多,爸爸妈妈就开始忙活起来。爸爸活面,妈妈则把鲜肉切碎,剁成肉泥,再将白菜剁碎与肉泥拌在一起,加上油、盐等调料,一盆水饺馅就做好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包饺子。妈妈把活好的面切下一块搓成细条,切下来,爸爸用擀面杖擀成一张张圆圆的皮。只见妈妈左手拿皮,然后把馅用筷子夹到皮上,再把饺子皮对着合起来,用手一点一点地捏,一个个饺子像一个个元宝一样,在盖顶上围成一圈。这时我也下手帮忙。
包好后,十一点多,妈妈就会开始炒菜、烧水煮熟饺子,我们全家坐在一起,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迎接新年的到来。吃着吃着会咬到一个硬币,这就表示来年一定能交好运,春节的饺子是团圆的饺子,也是吉祥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