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4
除夕到了,妈妈开始忙着包饺子了,有肉馅的,也有素馅的。
妈妈首先把面粉倒在一个铁质的盆子里,边上放着一碗水。开始和面了,妈妈把一半的水倒在装满面粉的盆里,和的时候。还不时地沾点儿水洒在面团上,这样不会沾手。
面和好了,只见妈妈把面团搓成一条比较粗的长条。用刀把长条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小面团。
馅已经切好,也炒熟了,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和奶奶一起配合包饺子。妈妈负责用擀面杖擀饺子皮。又只见妈妈右手拿着擀面杖,左手先抓起面粉往案板上一洒,再拿起刚才切好的小面团,正反面粘一下面粉。用擀面杖擀小面团时,必须一只手擀,一只手还得转动那个饺子皮。妈妈擀好一个,奶奶包一个。妈妈把面团都擀完了,一起帮奶奶包饺子。
在奶奶和妈妈包饺子的时候,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妈妈想我喊了一声说:“儿子,洗两个钱。”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洗了一个一元和一个五角的硬币。妈妈不紧不慢的把钱抱紧了饺子里。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一连吃了两三碗饺子,为的是吃到那一元五角钱,到最后,我终于吃到了那个一元钱。
今年的除夕真热闹,也有趣。重要的是我吃到了钱,证明我来年会交大运,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