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7
除夕的下午,妈妈在家包饺子,我见妈妈包饺子麻利得很,心里直痒痒。便求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让我包一个试试吧。”妈妈听了,摇摇头说:“小孩子家别捣乱,一边玩去。”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了让我学包饺子。
我看着妈妈将揉好的面团用刀切下来一块,把它揉成长条,再把这个长条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面块。
随后,我拿起一个小面块,把这个小面块用手轻轻按了一下,等到我抬起手一看,这个小面块已经变成一个又圆又小的小面饼了。
接下来就是擀面皮,我用擀面杖把刚刚按好的小面饼三下两下的就擀成了一张扁扁的小面皮,我心里不禁得意起来。
最后,我开始包饺子啦,我拿了一张刚才擀好的面皮,把他托在手掌中,又拿起勺子,挖了一大勺馅放在面皮的正中间,再用两边剩余的面皮捏合起来。把中间的馅包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托起自己包好的饺子,向妈妈炫耀:“瞧,我包的饺子有多好!”话音刚落,我感觉手上粘呼呼的,我低头一看,原来是馅太多,面皮支持不住,破了一个洞,我马上展开了“营救”,又擀了一个面皮,把这个饺子紧紧包裹起来。可这个饺子像是和我作对一样,又破了。我一连折腾了好几次,总算包好了。我突然发现他长得像爸爸一样,是个将军肚,哈哈……
第一次包饺子,我知道了包饺子的难处,但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