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12
过年啦!过年啦!我期待以久的春节终于到了。为了春节我们全家前前后后布置了一个多星期,又要包饺子,又要贴春联,还要放鞭炮……忙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但这些并不是白费的。我们过了一个幸福而又欢乐的新年。
今天是大年夜,我穿上了新衣服,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年他们都给我了许多压岁钱,让我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底下压岁,据说这是一种风俗习惯。
开始包饺子了! 取一张饺子皮并放入馅料,用手沾一点水,沾在皮最外圈,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将褶折捏紧,这样饺子就做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几个,唉,还是妈妈包的好,妈妈包的饺子真所谓是有模有样的,仿佛是个小月牙。再看,我包的,一个饺子包的像小笼包,一个饺子包的“皮开肉绽”,一点都不像样。我们包好了饺子,妈妈就把饺子放在锅里煮。饺子煮熟了,妈妈一打开锅盖,肉馅的香味扑鼻而来,开始品尝了,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包得像月牙的饺子,还是包得“皮开肉绽”的饺子,味道还是那样香美。
大家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看着精彩有趣的春节联欢晚会。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