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13
今天是除夕,下午大家准备包饺子。首先是由大姨和姥姥和面、拌馅。我也很想参与,就积极地拌起了馅,心想:今天我要大展身手啦!但大姨却说:“不用你帮忙,因为你太吵了!”经过思考,我发现不是因为我太吵,而是她们不相信我心灵手巧。
等她们和好馅,我还是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当中。今年我们往饺子里放了硬币和花生,放硬币寓意在新的一年赚到更多钱,放花生寓意长命百岁。知道这些,我更加急不可耐地动手了。我用自己的方式来包饺子,包得像烧卖一样。姥姥取笑我:“你往你包的门饺子里放钱,太好认了。这样不是作弊吗?”但我还是往“烧卖”里放硬币,心想:一下子就能吃到硬币多好啊。我又往正常形状的饺子里放了两颗花生,不过放完就后悔了,我还是应该往“烧卖”里放才容易吃到嘛。
煮好饺子就开饭了。本来我只想吃十多个饺子,可为了吃到硬币,我吃了二十多个饺子,都吃撑了!“嘎嘣”“嘎嘣”,我吃到了四个硬币,而大姨夫吃了三盘饺子,收获了九个硬币,运气也太好了吧,他在新年一定会赚到很多钱!我好羡慕他,真想偷偷把他的硬币拿走,但好运气是偷不走的,还是算了。
我还幸运地吃到了花生,这不是意味着新年我会有钱花,而且以后还会长命百岁嘛,开心!
我爱包饺子,也爱吃饺子,更爱吃包着硬币和花生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