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9
今天是除夕。听,外面鞭炮声声,烟花四绽,时不时传来小孩的嬉闹声,好不热闹!
现在,我们家正干得热火朝天呢!“嘭嘭嘭”什么声音?哦!原来是爸爸在挂春联啊!看,翠绿色的桌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碗、盘子与一盆饺子馅,还是芹菜猪肉馅的!我与妈妈正准备包饺子呢!我们家里真是年味十足啊!
要开始包啦!我挽起袖子,摩拳擦掌,对等一下的“包饺子大赛”充满了信心。这时妈妈又端来了一碗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啦!“预备开始!”爸爸一声令下,我便拿起一张薄薄的饺子皮,用手指蘸一点水,慢慢地涂抹在它的四周,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使饺子皮粘合。接着,我用勺子轻轻地舀起适中的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哎呀!”我大叫一声。饺子皮怎么裂开了?难道是我刚才放水太多了吗?这可怎么办啊?正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有了!我从另一张饺子皮上揪下一块,把它放在开裂的地方,捏紧。终于好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埋头苦包”了起来。我把饺子皮的两端用大拇指与食指捏住,然后粘在一起,并且捏出漂亮的花边。哈哈!大功告成啦!再看看妈妈盘里的饺子,天哪,已经有三四个了!不行,我还得加油啊!我也顾不上白白的手指,又拿起一块饺子皮,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
包饺子真是一件不简单的活儿啊!最后,我们一家还是边吃着饺子,边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