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饺子5
今天,我要向“厨艺大师”――妈妈请教怎样包饺子。不过,我不好意思直接向妈妈请教,我就只能拐弯抹角地像妈妈请教。 今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我知道今天吃的是饺子,我心想,这可是学包饺子的大好时机呀!我就去了厨房,想学包饺子。妈妈说:“你想干什么?想帮我包饺子吗?”我怕妈妈知道我的心思,赶紧说:”啊,没......没想帮您包饺子。“然后我就进客厅了。但又一想,妈妈早晚会知道的,我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啊!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我进厨房,一看,妈妈就要开包了!我跟妈妈说起学校的事儿,妈妈说:”想学包饺子就说呀!干吗费这么大力气呢?“我问:”您怎么知道的?“妈妈说:”从你讲话的认真程度就能看出来。“我疑惑不解的问:”饺子到底怎样包啊?“妈妈只在我的耳朵里施了点“魔法”,我马上就说:“我会了!”可是,一包起来就不那么容
我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我看着“美丽”的饺子,举起来向妈妈炫耀,谁知乐极生悲,饺子“啪叽”掉到了坚硬的地面上,里面的肉啊、白菜啊,都摔了出了来。我满脸苦笑的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尴尬极了。
后来,我包的越来越好了,和妈妈包的饺子放在一起,连爸爸都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妈妈包的,哪个我的包的。聚餐啦!”大家一听都笑了起来。
今天的饺子,我吃得特别香,因为是我亲手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