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正是吃饺子的好日子,除夕的晚上妈妈端来一盆肉馅,旁边放上几张饺子皮,令我好奇的是:妈妈还在旁边放上了十五个洗干净的硬币。
我问妈妈:“妈妈,包饺子为什么要准备硬币呢?”
妈妈一脸慈祥的说“这样做是要把硬币包进饺子里,让你们吃饺子,看看谁能吃出硬币!”
听完我忽然从头脑里蹦出一个想法:我要是把包有硬币的饺子做上记号,等吃饺子的时候,我把所有有记号的饺子全部捞进我碗里,那硬币不都是我的吗?
说干就干,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妈妈包饺子,妈妈问:“你坐在这里干什么呢?”我说:“没事,您接着包,我不会干扰您的。”妈妈半信半疑地低下头接着包,妈妈没包好一个饺子就放在身后的桌子上的盘子里,我把包有硬币的饺子上都会按上一个深深的凹形。
妈妈包饺子的速度真是快,我按饺子的速度都跟不上妈妈包饺子的速度,就这样过了几十分钟,饺子终于包完了,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就坐等饺子熟了。
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我连忙用勺子在盘子上面找我做过的记号,可是找了半天,我连一个有记号的饺子都没找到,最后,不但没有找到硬币而且连一个饺子都没吃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按好的印痕没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