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学炒蛋皮

时间:2014-10-13 10:51:1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日记
今天中午,妈妈才开始做饭,就因一个紧急电话出了家门。妈妈临走前还嘱咐说:“饭在锅里,冰箱里还有点剩菜,妈妈没回来你就自己吃饭吧!”我坐在椅子上想着妈妈前几天怎样做蛋皮,不如今天就让我来试试吧!                                                                         
我照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从冰箱拿出了一个鸡蛋,在碗边上一磕,用手轻轻一掰,  蛋黄和蛋清从蛋壳中滑了下来,落进了碗里。我拿起筷子轻轻点了点蛋黄,又用筷子匀了匀蛋清,再用筷子把它们搅拌均匀,然后加点盐在里面。接着我就把煤气灶打开,点着了火,把锅放上去加热,再到点油在锅里,就把蛋液均匀地洒到锅里,摇了摇锅,10秒钟之后用锅铲铲起来翻炒,八成熟时出锅。我拿来一个精致的小盘子,把蛋皮装在了盘子里。我来到饭锅前一看,饭熟了。我盛了一碗饭,把菜端上了饭桌,大吃特吃起来。正当我吃到一半时,妈妈回来了。妈妈看了一眼我做的蛋皮,惊讶地说:“宝贝,这是你做的吗?”“是我做的呀!妈妈,我厉害吧!”“噢,你太棒了,你都会自己做菜了,妈妈为你骄傲。”妈妈高兴地说。                                                                                                                    
今天我品尝到了自己做的炒蛋皮,吃起来格外地香,还收获了快乐!以后我要多多劳动,收获更多的快乐。你们也一起动手吧!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