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描写植物的作文:校园里的满天星

时间:2014-10-13 06:58:44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植物作文大全


校园里的满天星


在我们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朗朗读书声的校园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和苍劲挺拔的树木。如果说花,那么校园里的花就够你欣赏的了。有黄授带、满天星、桃花等五彩缤纷的花,校园在它们的打扮下,显得更加美丽。如果说树,那更是目不暇接呀!有雪松、广玉兰、白杨等苍劲挺拔的树。在这些众多的花木中,最令我百看不厌的花是满天星。它虽然没有黄授带那样引人注目,没有紫金冠那样光彩耀眼,更没有白杨那样郁郁葱葱;也没有雪松那样苍劲挺拔,但我却对她情有独钟。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朋友们,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满天星吗?那就请你仔细听听我的倾诉吧!  

满天星枝干细小而繁多,像一个小圆坛围拢在一起,它的枝干上长满了许许多多的小白花,花蕊是黄色的。四周有五片白色的小花瓣,它多么的小巧玲珑呀,多么像婴儿灿烂的笑脸呀。一丛丛,一簇簇,像一串串的白霜,又像一片片白雪覆盖。更像一颗颗小星星在眨马着自己的小眼睛。瞧,多美呀!  

起初,校长和老师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刚栽下满天星的时候,枝杆上面什么都没有,没有花,没有叶,只是光光的干。当时,我心想:这什么花,一点都不好看,还没有我家的月季花好看呢。想着,便回过头走了。没过几天,我惊奇地发现,它竟然开花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呀。我仔细观察竟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上它了。  
啊!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我更爱我们校园里的满天星。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简评:文章的小作者选取英才校园里的满天星作为描写的对象,抓住了满天星的特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描写,使读者有亲临现场的感受。文中以物及人的写法增加了文章的内涵,结尾含蓄,韵味无穷。        (指导老师:魏守刚) 
作文投稿
'); })();